着菜板上的猪皮
要是一般的小吃店,这种做高汤的猪皮一定会被直接丢弃,因为普通的猪皮在熬煮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变得软烂不堪
看着没食欲不说,吃起来还非常的粘牙,所以直接丢弃或者喂小动物是最好的选择
但是楚云风菜板上的这块猪皮则很不一样
不仅整体的形状没有变化,而且一刀切下去之后就会发现猪皮很自然地卷了起来
这说明了这块猪皮不仅不软不烂,而且韧性十足,十分的q弹
这哪里像是煮了5个多小时的猪皮,分明就是老板单独放进高汤煮来自己吃的
不对,肯定不对
从自己离开到现在已经有4个多小时了,走之前自己很清楚地看到只有一块猪皮飘在上面,绝对不会有第二块
如果说老板另外煮了一块的话,那么锅里的那块去了哪里?
所以说这一块一定就是锅里煮的那一块,一定是的
这点判断绝对不会有错,老外非常的有信心
但是为什么煮了这么长时间的猪皮还会有这样的弹性,这不符合逻辑啊,老外怎么想也想不明白
从切好的猪皮来看,切口处非常的光滑,没有一丝丝的筋皮渗出,放在碗里也是条条分明,没有粘在一起
这怎么可能啊,god!难道这头猪的皮比较特殊?还是厨师单独处理过?
“老板,这猪皮准备怎么吃呢?”老外悄悄地咽了一口口水,装作毫不在意地问道
怎么吃?
要管?
楚云风实在是不想理会这个土老帽,便敷衍地说道:“一会凉拌,放点红油就行”
“凉拌?嗯,确实不错,放点酱油、放点醋,再加点红油绝对好吃”老外心中默默地想到
嗯?红油?在哪里?
老外快速的扫过面前的厨台,连整个厨房的犄角旮旯都没有放过,可惜什么都没发现
难道自己之前追踪的红油香味不是这里传出去的?
不管怎样,老板说要用红油凉拌,那一会就能看见,就知道是不是自己苦苦追寻的那个香味
那红油绝对是自己闻到过最香的,没有之一
自从来到中国以后便彻底地爱上了这个叫做红油的东西,无论是凉拌还是吃面,只要是轻轻地淋上一点点,那味道绝对能够得到极致的升华
可惜的是红油好吃,会做的人太少
不对,应该说是做得好吃的人太少了
之前有中国的朋友送了自己一罐,说是一位川菜大师所做,那个味道香得让自己简直是欲罢不能,还没到一个星期就让自己给吃完了
没有了红油的日子,感觉吃什么东西都不香了,没办法只好去超市去买了几种品牌回来吃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买回来的红油才刚开盖就被自己给扔了
一点红油那种特殊的香味都没有,这是什么鬼东西
吃过了大师的东西之后,就开始对那种香味念念不忘,最可怜的是外面根本就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