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
“我本人不是这样的?”
小山轶疑惑的说着
“没错,就像是我,虽然看起来不着调……”
说到这里,加藤山还有些尴尬的咳了咳
“当然,还是在你们面前,一般情况下我还是可以的”
喂喂,说重点啊┐(‘~`;)┌
小山轶脸上没什么表情,心里急得很
好在加藤山也没让小山轶久等
“就像我虽然你看起来可能不着调,但我本质上还是沉稳,镇定的,所以领悟的是山之势,这跟我本人的本质是符合的,但你小子嘛”
加藤山奇怪的看着小山轶
“明明你小子也不像是冷冰冰那种不通情达理的人,要真是那种人,你估计也早就领悟势了,可偏偏你小子又挺重感情的,这样导致你的棋风和你的人都不符合,又怎么可能领悟势呢?”
说到这,加藤山顿了顿
“轶小子,你到底为什么下象棋啊?”
为什么下象棋?
小山轶一时间没办法回答,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加藤山看着沉默不语的小山轶也没有说话,有些事情还得小山轶自己想通
为什么下象棋?
小山轶记得自己刚刚穿越过来的时候,慢慢的就发现了这个世界象棋变成了很重要的也很主流的职业
大多数人多多少少都是会下棋的,逢年过节家里的长辈也会跟小辈下棋,小山轶也是这样,当初他就是跟他的爸爸小山芳治下棋
后来自己在象棋方面的天赋逐渐被发现出来,父母也是很高兴,但由于小山一家人的棋力都不高,所以也不知道小山轶当时的实力所代表了什么
小山轶就一边自己学着下象棋,一边形成了自己的风格,至于为什么下棋,大概是因为亲朋好友来的时候,棋力高超的自己能够让父亲有面子而已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也是想着学了也不亏,何乐而不为
这也是为什么小山轶直到初中毕业才会去进行第一次定段考核
现在加藤山问自己为什么下象棋,小山轶其实还真没想过
对啊,我为什么会学象棋啊
小山轶记得从自己记事起,家里就有象棋了
我记得我正式下棋是六岁的时候,父亲在过年的时候跟身为家中长子的我下棋
其实说是下棋,大部分还是在嘱咐我下一年该怎么做,不过自己却清清楚楚的记得那盘棋他输了
我还记得第二天,自己就用自己的压岁钱买了第一本教象棋的书籍,也用了一年的时间,再一次在过年的时候跟父亲下棋,我赢了
明明赢了,我也很高兴,可是第二天任然去买了更加深奥的象棋棋谱
我会什么会这样啊?
如果是因为第一次输给父亲不甘心的话,为什么自己还能够忍到过年再跟父亲下呢,为什么明明已经赢了,自己还是去买了棋谱呢?
小山轶想到自己第一次拿起棋子的感觉,落子的感觉,吃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