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章 我重生了?
“滴————”
一声清脆的机械提示音在易川耳边响起
似乎离的很近,带着催促的意味
等他把眼睛睁开,就发现自己正躺在一个狭窄的类似睡眠舱的东西里,身上有很多金属光泽的管子,里面充满紫色的气体,旁边还有一个红色的按钮
“这是......休眠舱?”易川凭这么多年看的科幻电影,自行脑补的猜测道
观察了小会儿,易川没能看出所以然
不过他大概是知道自己穿越了
因为自己昨晚正在参加高中毕业十年的同学聚会,大家聚餐喝酒,高谈阔论
喝酒的没出事,没喝酒的易川...出门没走几步,就被一辆横冲直撞的GNTM野鲲跑车给撞飞
不是穿越就是重生,两者自己总得占一个吧
“不过,奇怪啊,自己为什么没有...想象中的激动....”易川都觉得自己有点镇定的过分了,穿越这么有体验感、激情的事情,自己居然完全没有兴奋的情绪
他伸出手扒开脸上的呼吸机,然后看着那显目的红色按钮,这应该是打开舱门的控制开关了,他心里犹豫着要不要按
打开舱门,外面会不会有外星人?举着几把激光枪吆喝着宇宙通用语言,威胁着自己举起手来
或者是某个邪恶的地下组织,正拿自己做人体实验?自己贸然出去,会不会打草惊蛇,惹来围攻
更有可能的是,自己正在异形飞船上,没准自己的腹部里就有一颗异形的幼卵正在潜伏着
易川沉思着,脑补了一场惊心动魄的大戏
然后终于下了决心,伸手一按...
“滴————”
又是开头听到的长笛音,接着眼前的舱门开始发出释放气压的声音
易川保持着戒备
等到舱门彻底打开,易川小心翼翼的起身探出脑袋后,愣住了
预想到的异形、外星人、黑衣人,一个都没有出现
周围还有数十个和他这个一样的装置,地上是白砖、墙上挂着什么血脉分级的海报
还有几个忙碌的人正在拿着小本本记录着什么,看到易川的舱门打开,所有人同时表情奇怪的看向他
易川被盯得有些尴尬,不知道该作什么反应,但总觉得此时此刻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于是他郑重其事的站起身,朝周围人挥手
“我已出舱,感觉良好”
众人:“.......”
接着一群人蜂拥而至,一边看着旁边的心电图表,一边拿着电筒照着易川的眼睛、舌头
“心率正常”
“瞳孔无秽血”
“没有异变反应”
众人各自报了一遍,然后松了口气
“精神也一切正常”
易川一脸懵,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
一个中年男人看着易川严厉说道:“血脉舱安全手册你没看过吗!除非血脉检测中,出现控制不住、身体崩溃、精神错乱等重大危险,否则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