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这样一个秘密部门的好处是,保密程度会更高
那些电讯司成员可以被严格的限制在紫禁城中,甚至限制与外人接触,以防秘密泄漏
这在后世很难做到,但在这封建王朝中,就没那么难了
而这些听到别人谈话的电讯司成员,恐怕就算有机会,他们也不敢轻易向外人说出秘密,谁知道自己说的话是不是也被监听了
因为他们听取到了太多不可思议的内容,却又不知道是怎么做到的,自己乱说之前肯定也要考虑严重后果
不想前途尽毁,不想被杀头,就要严格保密
而这么多隐密的信息被崇祯知道了,肯定有人是要倒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