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一座服装工厂
这座服装工厂,如果是产品出口,也一样要经过马尔代夫国家银行,又能够挣到更多的美元,又增加了马尔代夫的外汇储备
像华夏来说,每年吸收的外资都是海量
利用外资,来挖掘国内的剩余产值
像富士康进入大陆,30年发展百万员工,仅这一家公司,就占到了华夏年出口量的4%,将带来多少外汇储备?
这就是外资的含义
……
可为什么,马尔代夫接受外资,只接受美元,却不接受人民币呢?
这关系到一个流通性的问题
美元是世界货币,拿着这些钱,马尔代夫可以购买到世界上的任何东西
但拿着人民币,就只有去华夏消费,去进口华夏的产品
可问题来了,路途太远,并不合适
们最大的贸易伙伴是印度,们有正式的经贸合作,彼此是最惠国待遇,拥有低廉的关税,默契的合作,还彼此是邻居,海运两天就到
就大大缩减成本
可去华夏呢?
海运需要14天,还需要高额关税,成本就大大增加了
根本就划不来
但这都不是最严重的
如果这个亿,仅仅是持有,也就罢了,需要的时候就花,那该多爽?
可账不是这么算的
林岭东投资个亿,这些钱都是要花出去的,需要购买起重机,进口混凝土填海,需要大量的机电设备,兑换成拉菲亚之后,这些都需要马尔代夫去解决
可马尔代夫有什么?
什么都没有
国家没有资源,没有能源,还没有产能,缺乏基本的支付能力
连劳工都是海外的
林岭东注入个亿人民币,对应的3000万美元,如果全花出去,这些都是要马尔代夫当局来进行支付的
林岭东面善还好
要是心黑一点,们不仅一分钱挣不到,搞不好还得倒贴出去
付出大量宝贵的外汇,按下个亿的人民币在手里
再去进口华夏的产品,付出高额成本,岂不亏个底儿掉?
……
阿卜拉欣这边,更是纠结无比
反背双手,一声长叹
难啊,难!
马尔代夫的困局太多,深感无力
可更加郁闷的是,为什么会和自己讨论这个问题?
感觉自己已经被绕晕了
还说得有理有据
想留下一个投资,就这么难么?
站在阿卜拉欣自己的角度来说,是恨不得一口答应的
个亿,折合3000万美元的样子,这样就轻松多了,这样的投资力度是可以接受的,也很合适
如果促成投资,那将是上台以来,最亮眼的成绩
可以在国会当中更进一步
但还是理智的摇头
阿卜拉欣:“不行的,即便提上去,议会也是不可能通过的,如果转移支付,又会大大增加们的财政压力,希望能理解”
林岭东不依不饶:“怎么就不行了?不试试又怎么知道?”
阿卜拉欣深深的看了眼林岭东,仍是摇头:“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