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章 全文阅读 下一页

第17章 你是不是对她特别好(1)

第17章 你是不是对她特别好

夜晚

丁夜白离开三个小时后,杨稚提着包回到家里

一进去就看见琪琪坐在院里学习

她走过去,先是弯腰看了看她的侧脸,然后拉开小板凳,坐在她旁边

“琪琪在写什么呢?”

“啊,是杨稚姐姐!”

琪琪见到杨稚就开心的笑了,笑的合不拢嘴

杨稚摸了摸她的头

琪琪:“杨稚姐姐,你看我写的好不好啊”

说罢,就把自己写的作业本支给杨稚看

通篇田字格就写了一个【人】字

其实写的还是不错的,方方正正的

杨稚看着露出了微笑:“写的很好呢”

琪琪:“对吧!因为这个字真的超级简单好写,我最喜欢写人字了”

杨稚楞了下,用手指着田字格中的【人】字,轻声说着:“人字写着简单,但是啊,做人可不容易”

琪琪把本子放到桌子上,问她:“啊?”

杨稚:“其实看着这么简单的字,也有很深一层的解释呢”

琪琪:“是什么?”

杨稚用笔在一个新的田字格里,一笔一划的,一边写一边给琪琪讲:“我们人啊,就要像【人】字一样永远向上,又要脚踏实地呀”

“哦哦哦哦~原来是这个意思”

“嗯”

“杨稚姐姐放心,琪琪一定会成为非常优秀的大人的!”

“好,姐姐相信你”

又是熟悉的摸头

琪琪眨着乌溜溜的大眼睛看着杨稚,想了很久才开口说:“话说回来,杨稚姐姐会有难过的时候吗?”

杨稚:“为什么突然这么说呢?”

琪琪:“因为我难过了每次就会想找妈妈找姐姐,找姥姥但是从来没见过杨稚姐姐找过谁”

杨稚宛然一笑,很温柔的回答她:“谁都会有难受的时候,重要的是怎么去消化杨稚姐姐啊,到那个时候就会找姥姥的”

琪琪:“……”

她还是觉得杨稚姐姐有些可怜姥姥是很好,可终究是隔着辈的

“哎……”琪琪心里一堆话,但是从嘴里说出来就只剩下一声叹气

杨稚:“叹什么气啊”

她的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和平静

和煦如春夏暖阳一般的笑容似乎永远不会从脸上消失,哪怕心里有多么多么的难受

其实对于杨稚来说,只要提起来自己妈妈的事情,她的心就跟被针扎的一样

不同于其他幼时失去妈妈的孩子,她跟自己的妈妈是有深深的感情基础的

而且她妈妈确实是用身体,用生命,保护了她

小时候的她啊,一看妈妈留的手机短信就哭,成年之后好了很多,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叮铃铃——

正好这个时候手机铃声响起,杨稚便借离开打电话的机会,匆忙的结束了这个话题

琪琪呆呆的望着她的背影,许久又是一声叹息

……

十分钟后,通话结束

又是学校打来的电话……又是忙不完的课程作业

挂断电话后,杨稚

上一章 全文阅读 下一页
  • 今日热门
  • 本周排行
  • 阅排行
  • 年度排行
  • 最新更新
  • 新增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