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拾柴大军之中
天亮以后,这项工作就完成了,我们捡的柴火在营地靠着山崖的一角码成了一座小山,烧个两三天是不成问题的竹子也拉了十几根上来我们轮流用石斧和军刀把竹子上的竹枝剃掉,然后做成两米一根长的竹竿我一个人用石斧把竹竿削尖的工作做了,剩下的就由她们轮流用军刀把竹竿削尖的那部分进行细化处理,让它变的更加尖锐而增加杀伤力
看到每个人手上有了一根竹竿作为防身武器后,我松了一口气都有了战斗力才好对付日本人呢
接下来就是解决肚子的问题了,毫无疑问,我们获取食物的最佳办法就是去河里捕鱼在派谁去的问题上,我有些纠结去多了的话,营地这边不安全,去少了的话,捕鱼的时间就会延长,届时遇上了日本那边捕鱼的几个人就麻烦了
我试探的问道:“这岛上除了鱼和不易捕捉的小动物之外,还有其他可以吃的东西吗?”
“有呀,竹笋”韩允儿说
“有竹笋吗?”我意识之中自己并没有看到过
韩允儿点头:“当然有了,今天砍竹子的时候,我们都看到了好多但是我们没有工具把竹笋挖出来,所以就没有去弄”
“除了竹笋呢?”我又问道
韩允儿这下也不知道,把我的问题抛给了其他人我转而问日本人和周芳怡:“你们在那边吃的什么?”
“生鱼片和野果子”日本人回答说
周芳怡说:“在他们那边每天就吃这两样东西了”
我们这边几乎都是竹林,树木属于点缀,要摘野果子肯定只能去日本人那边了,但这无疑是非常冒险的事情并不值得我们那么去做
可惜我们没有木筏了,要是有的话,我打算回之前的那个荒岛去摘点椰子回来
韩允儿提议说:“欧巴,要不我们先用竹笋坚持几天吧,把那些日本人都解决了,我们就可以在岛上自由的活动了,到时候食物的问题就很好解决了”
我认同的点点头“眼下也只好这么办了”
见姑娘们都很疲乏,我就让她们轮流去小山洞里睡觉,留下两个人帮着站岗放哨我去挖竹笋
“长乐君,我跟你一起去挖吧”日本人主动提出来
“好啊,对了你叫什么呀?”我反问道
“我叫中山次郎,请多多指教”他说完鞠了一躬
我迟疑着回了一个礼
我把剩下的竹子用石头砸破了,跟他一人拿了两块,去下面竹林里挖竹笋竹笋还真是不少,但不是太老,就是太小了,适合挖来吃的并不太多
因为没有翻译在身边了,我们几乎没有言语的交流,只有在自己挖到大竹笋后,朝对方炫耀一下
挖到一定数量后,我们就轮流抱回营地去忙活了好几个小时,回到营地粗略一看有一百个上下了十一个人吃个两天是不成问题的
竹笋的处理就交给女孩们了轮换我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