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此时新九团的所有部队,几乎都已经攻入了城中了
战斗打到此时,实际上已经再无任何的悬念,没了坚固城防固守的日伪军,已经不再是威胁,解决他们,只是时间问题
现在的战场,是两路攻城部队互相较量的时候,拼命的加快攻击速度
特别是一三营,被二营以及团直属部队拔了头筹,此时的他们,更是喊杀声震天,期望在接下来的城内巷战争夺战中扳回一城
面对攻入城中士气如虹的八路军,伪军是彻底的泄了气,现在不论是兵力还是火力都不占用,这仗还打个屁
伪军没了底气,已经无心恋战,可是此时的小鬼子却没有失去斗志,要说现在这支小鬼子在兵员素质完全无法和其中鼎盛时期可比,但是战斗意志可一点不差
客观的说,晋东南的小鬼子,在战斗意志方面在所有的鬼子兵中,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就算他们天皇投降了,他们也不会承认失败投降的死硬分子
此时他们抵抗的非常的强烈,院落边上,街道周边的每一所房子,都成了两军相互厮杀的战场
枪声,手榴弹的爆炸声,外加伤员痛快的惨叫声络绎不绝,双方的搏杀,完全没因战局已定而减弱分毫,反而更加的惨烈
不过幸好,城内的鬼子并不多,随着伪军的投降,以及顽抗的鬼子被逐一被消灭,抵抗也开始稀疏起来
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场的枪声开始稀疏起来,直至所有抵抗的鬼子全都被消灭,新城这座县城彻底的被攻占
落入侵略者手中七年之久的新城,被彻底的收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