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公子的人来说,也就把自己的退路全都堵死了
说实话,陈碌很不喜欢这种没有任何保留余地的方式,特别是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
不知道已经有多少老实人被他们霸凌欺压过了
现在居然欺压到了他陈老板的头上,嗯?
陈碌呵呵一笑,他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认可了“老板”这个称号
他看了看门外的一片花海,举起茶杯笑道:“大公子怎么不来?”
徐三公子脸色阴沉了几分,语气也冷了下来:“我大堂哥那个人嘛……你知道的……他才懒得出面”
陈碌当然知道
徐大公子一回来,就已经闹出一个“抵板子”的笑话,这在南京城里都传遍了.
而且前几天还听说惹了人命官司,一个受他指使去状告江宁县张守拙的生员,在县衙里被皂隶失手打死
因着这件事,江宁县衙被那个甚么“小三元”带着几百个学生围了一下午,最后还是南都社背后的冉佐出面,才将事情暂时压了下来
但是那些闹事的学生第二天就一纸状子送到府衙头上,要告徐大公子草菅人命!
可应天府尹陶传陶良甫是个甚么货色?
无胆三英杰
他怎么可能跑到魏国公府来抓人,而且要抓的还是徐家的小公爷?
于是这件事便不了了之了
至于徐大公子在京师干过的那些事,也不用提了
陈碌虽然很清楚徐大公子是个甚么人,但是他能说吗?
徐三公子是流氓,甚么话都可以说,可他陈碌是君……是个有底线的人啊
陈碌只好笑笑
徐三也笑笑,不过是冷笑
他愈发瞧不起这些虚伪的官僚了
不是瞧不起这些人的懦弱和胆小,因为他很清楚,自己如果处在这些人的位子上,也是这幅德行
他只是瞧不起这些人明明家世很差,明明没甚么底蕴,有些甚至是卖田卖屋读书考上做官的,还要挤破了头想要跻身上流,想要跟自己平起平坐
而且还装出一副很矜持很有底线的样子!
有手腕又怎样?
有能力又怎样?
有学识又怎样?
有城府又怎样?
有傲气又怎样?
有威望又怎样?
还不是被徐家这种庞然大物所用?
他就是瞧不起这些人自以为很厉害的德性
觉得他们拼命努力的样子很可笑
就像刚才在墙外巷子里那个牵着马的年轻人,还不是被他的几个仆役给轰出去了?
你就算有钱买马,就算有权穿官靴,就算看上去很精神、很高大、很干练,误闯进了大功坊的这片世界,还不是被几个狗都不如的仆役给轰走?
他刚才之所以让陈碌等了半天,之所以姗姗来迟,就是为了坐在假山上看看那个年轻人被赶走时愤懑、屈辱甚至恼羞成怒的嘴脸
不过有点可惜,他没看到……
徐三公子有些悻悻的想:那个年轻人还挺拽的嘛!
被轰走的梁叛牵着马站在熙